常見問題Q&A

1.請問徵稿主題為何?

請詳見我們的徵稿主題網頁

2.徵稿是否有規定的格式

請詳見我們的徵稿格式說明

3.多久之後會知道我的投稿是否有被錄用?

一般來說,我們會在徵稿截止日之後一周內決定

4.我發現在徵稿主題上面的題目,有的已經超過徵稿日期了,請問這些題目我還可以投稿     嗎?

我們的編輯會在徵稿日期到期後開始針對目前的投稿討論採用哪篇作品,在這程序上我們會在一周內公布文章採用的情況並更新在徵稿主題上面,如果你的投稿日超過了徵稿日期,在公平原則下不會列入我們第一輪的討論範圍

然而如果在截止日期內所投遞的文章沒有任何一篇獲得編輯採用時,我們會將徵稿截止日延長一個月,以此類推,如果第二次徵稿依然沒有文章被採用,我們會延長兩個月

按照此原則,如果你在徵稿截止日之後才投稿,你的稿件只可能在下次徵稿(因為這代表前一輪沒有文章被採用)時被編輯檢視到

5.請問若我曾在自己的FB或部落格上發表過的文章,但符合您方徵稿要件者,是否還       可以投稿至螞蟻水上漂?

我們希望作者們針對我們的徵稿主題所投稿的文章為原創且希望為首次發表(意思就是說不希望這篇文章已經在網路上面發表過了),所以針對這個問題我們會建議你針對該主題依照您的想法重新編寫文章,但如果重新篇寫的文章和原文的重複比例過高時,我們依然會認定該篇文章已經在網路上面發表過了。

但相對的,我們並不反對(也無法禁止…)你首次發表的投稿獲得我們採用後,你用引用的方式發表在您自己的臉書或部落格上面,但唯一的要求是你需要這篇文章上面標註該文章引用自”螞蟻水上漂” 並且有一個超連結連結至我們網站首頁或者是該篇文章,我們相信這樣的要求是公平的,相信目前沒有任何報紙或雜誌允許這樣的行為,所以也請大家幫助我們讓更多人知道我們。

6.沒有被採用的文章可以另投他處嗎?

可以的,如果你的文章沒有被編輯採用,你可以另外投稿到其他媒體。

7.沒有被採用的文章會保留在系統上面嗎?

如果您的文章沒有被採用,為了節省我們的網路空間,我們會在兩周內將文章刪除,所以建議您在文章上傳至我們網站時就先行備份。

8.你們一個主題只錄取一篇嗎?

原則上是,但也會有特例,如果有兩個以上的作者寫的文章幾乎一樣棒,我們的編輯可能會同時錄取兩篇,但這兩篇可能在文章抬頭上會有所調整(主題不變)。

9.我多久會拿到我的稿酬?

目前的做法是你文章經錄用後的次月五號我們會支付稿酬,舉例來說,如果一篇文章的截止日是八月25號,投稿者會在一周內知道自己的文章是否被採用,如果被採用的話,我們會在九月五號支付稿酬。

10.你們網站上面的文章可以轉載嗎?

可以轉載,但是請在文章上面標註該文章引用自”螞蟻水上漂” 並且有一個超連結連結至我們網站首頁或者是該篇文章,我們相信這樣的要求是公平的,所以也請大家幫助我們讓更多人知道我們,這樣做也會給我們的作者們更多的鼓勵。

 

 

 

 

 5,393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