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金控(2884) 至2020年九月營業費用追蹤

本報告內容資料來源皆來自公開資訊觀測站,最終資訊皆以玉山金控官方資訊為準。

之所以會寫這邊文章主要是因為從今年的第一季財報開始,筆者就發現玉山金控在2020年的營業費用相較去餘年同期比較都有偏高的問題,偏高的原因可以詳見這篇文章(玉山金控(2884)第二季法說會內容後續追蹤)。而整體多出來的支出約22億台幣當中包含了信用卡行銷、IT相關軟硬體、以及IT硬體支出開始發生的折舊費用等等,所以在了解這些訊息之後,筆者就開始記錄玉山金控的月營收以及月損益資訊等並藉由這兩項資訊去回推玉山金控每月不含所得稅的營業費用數字,在此筆者還是要再強調一次,這樣的紀錄方式純屬個人的判斷,一切還是要以官方的數字為最後的標準,也就是說如果要看到玉山金控官方版本的營業費用數字要等到第三季的季報發表才能了解最後的數字。

回到筆者看每月營業費用的觀點,玉山金控因為財報資訊在編列上相對單純,所以我們只要知道每月營收和每月自結損益資訊,就可以去回推當月不含所得稅的費用大約落在哪一個範圍,這些相關的資訊都可以從公開資訊觀測站去取得。

以下就是依據上述所提及自公開資訊觀測站所取得資訊而記錄的資訊

從上面的資訊來看,可以發現玉山金控不含所得稅的費用大概在今年的五月、六月達到高峰,我想這也是為何筆者在看到第二季季報後致電玉山金控IR(投資人關係)得到回覆希望在未來控制今年的費用增加率希望在10%這個目標的原因吧。

所以如果依照這個邏輯去看看今年九月的不含所得稅費用是的確落在五、六月高峰後的相對低點,至於整個第三季的真實數字就等季報發表後才能一窺究竟了,但至少在筆者自己看第三季這三個月(七月、八月、九月)在費用上的降低是可以期待會成真的。

 7,936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分類: 投資理財, 長期投資,標籤: , , , 。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