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拜乖乖

電腦拜乖乖,在IT或者是MIS的領域裡面其實不是什麼新鮮的事情,近年來不只是IT或者MIS,連晶圓廠的設備也跟著開始拜乖乖了,到底拜乖乖是怎麼一回事?為什要拜乖乖?這樣的習慣是從哪邊開始流行的?

拜「乖乖」這個動作其實主要是取「乖乖」的諧音而來的,電腦或晶圓廠設備的負責工程師拜乖乖就是希望他們負責的設備或電腦能夠乖乖的不要有問題,有的時候電腦或設備常常會莫名其妙地出現一些在大家意料的狀況外的問題,往往這些問題都出現的莫名其妙,然後也不容易查到真正的原因,有時候用最笨的方法就是重新開機,這些問題就會消失,但也很難說這樣的問題何時會再發生,於是就開始有人說電腦或者設備也要去好好的安撫一下,於是就不知道哪一個天才發明了拜「乖乖」這樣的做法,也或許拜乖乖這樣的方法好死不死的讓一些電腦或設備減少了發生怪事的機率,久而久之,拜「乖乖」的動作就在這個領域當中蔓延了起來了。

拜「乖乖」這個動作,還不只是買一包「乖乖」來放在電腦機房裡面這樣簡單就好了,還要買對「乖乖」,「乖乖」有分三種口味,而這三種口味的乖乖分別對應到綠色、黃色和紅色的包裝,這三種顏色的乖乖當中,只有綠色的乖乖可以買來拜電腦或者放在晶圓廠備裡面,大家或許會很納悶,為什麼電腦拜乖乖還要指定綠色乖乖?原來不論在電腦或是設備的運作上,只要設先設備或電腦的運轉狀況燈號是顯示綠色,那就代表運轉狀況一切正常,反之,如果顯示出黃色燈號,那多半代表設備在運作上面發生問題需要工程師來處理了,如果更嚴重的紅色燈號,那多半代表的是系統的運作已經停止或者當機了,所以大家應該知道為什麼電腦拜乖乖會指定是綠色乖乖的原因了吧。

 4,615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分類: 新奇,標籤: , 。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