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子燒焦怎樣清洗?

鍋子燒焦怎麼辦?鍋子燒焦相信是很多家庭主婦們最傷腦筋的問題,除非買的是不沾鍋,要不然一般的不鏽鋼製的鍋子是很容易在煎煮炒炸之後,鍋底就出現黑色的燒焦痕跡,然而相對於不沾鍋來說,傳統的不鏽鋼鍋因為沒有特殊的塗層,在飲食安全上面卻有比較好的優勢,只是燒焦的鍋子要怎樣清洗是個比較頭痛的問題而已。

鍋子燒焦的清洗其實只要用對方法,一點都不會造成困擾,首先要記得,鍋子燒焦後儘量在當天就清洗,不要想說等到有時間再來刷,燒焦的鍋子隔夜之後清洗的難度會增加,要處理燒焦的鍋子,你需要小蘇打粉的幫忙,小蘇打粉可以在很多化工材料行或者賣場可以買到,建議去化工材料行買,一大包很便宜,有了小蘇打粉之後,燒焦的鍋子清洗不再是一件難事了,首先先將鍋子裝水,水位要蓋過燒焦的部分,然後放入大約三到四匙(或酌量增加也可)的小蘇打粉,接著開火讓鍋子裡面的水煮沸,但不必沸騰很大,保持著讓鍋子裡面的水為沸騰,然後注意適當的加入水以補充被煮乾的水,讓水位都能蓋住鍋子燒焦的部位,大約這樣煮了半小時之後,燒焦的鍋子就會發現燒焦的部位比較不會黏在鍋子表面了,等然後等水冷卻之後(主要是因為安全問題,因為鍋子裡面可能水很滿然後都是熱水),再去刷鍋子,你會發現燒焦的部位可以很容易地被去除掉了。

但如果鍋子裡面的燒焦很厚或者已經是陳年老垢的話?那該怎處理這種鍋子燒焦的問題呢?首先方法先和上一段一樣,先用加了小蘇打粉的水煮鍋子一遍,然後在刷鍋子的過程當中如果發現燒焦因為太厚了所以都刷不掉時,那就先把鍋子裡面的水都倒掉,然後稍微把鍋子裡面的水分都弄乾,利用抹布或者衛生紙都可以,接下來直接放入比較多的小蘇打粉,但注意不要有水分,然後把菜瓜布稍微沾水之後,利用小蘇打粉末直接去刷燒焦的部分,但這時候可能要稍微用點力氣(建議讓家裡的男人來從事這份苦力),這樣的方法和汽車打蠟的動作沒兩樣,所以很適合男生來做,稍微利用乾的小蘇打粉和微濕的菜瓜布刷燒焦的部位一段時間之後,就會發現燒焦的部位被小蘇打粉刷得亮晶晶了,或許會有人問說小蘇粉直接和人體的皮膚接觸會不會有危險?小蘇打粉本身是一種弱鹼性的化學品,對人體的皮膚來說不會有傷害性,所以放心使用吧。

如果真的沒有心力立刻處理燒焦的鍋子時,也建議至少把鍋子裝水之後灑下小蘇打粉,這樣隔夜在清洗燒焦的鍋子時才不會罵聲連連。

 76,646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分類: 居家大小事,標籤: 。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