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缺乏的東西

窮人與富人的不同點在哪邊相信是大家很喜歡討論的一個話題,每當看見媒體上放送著富人的奢華和事業的成功,相信大家總是會不禁的在腦袋裡面思考著這個問題,到底窮人和富人的差別在哪邊?富人到底擁有哪些窮人所沒有的條件?

曾經有一個故事是這樣說道,一個白手起家的富人死後,他的律師依照這個富人的遺囑在報紙上徵求一個答案,這個答案的問題是請大家提出窮人和富人最大的不同點在哪邊?如果答對的人,富人的遺產代理人會給這個答對的人一筆財富。

這個問題在報紙上面一經刊登之後,寫著各種答案的明信片如雪花般的寄至律師的信箱,當然寫在明信片上的答案也是五花八門的,有的說窮人和富人最大的不同是「運氣」,也有的人說窮人和富人最大的不同在於「錢」,不然為什麼是窮人,因為就是沒「錢」,也有人說窮人和富人最不一樣的地方在於「貴人」,因為富人總是可以找到一堆人和他一起賺大錢,五花八門的答案寫在這些四面八方寄來的明信片上面。

在這些眾多的明信片當中只有一個小女孩說中了答案,窮人和富人最大的差別在於「野心」,大家很好奇的問小女孩為什麼她會知道這個答案,這小女孩回答: 「每次我和姊姊分東西的時候,她總是警告我說:『不可以有野心喔!』然後我不是分不到,就是得的少。所以我想,野心,一定是可以讓人得到東西的東西。」

的確,如果真的要去以第一時間的觀點來去描述窮人和富人的最大不同,「野心」確實是一個最大的分野,「野心」也可以換個角度解釋成「企圖心」,往往閱讀或觀察很多成功或者是富有人士的故事時,大家可以發現他們總在大家不敢前進時勇往直前,他們總在大家不想嘗試時身先士卒,這些驅動著他們和一般大眾不同舉動和決心的背後動力就是那股「想要」的「野心」。

然而「野心」當中其實也包含了「勇氣」和無比的「行動力」,這些都是構成窮人和富人不同的一些人生的要件,有再大的「野心」,如果沒有「行動力」的輔佐,「野心」和「白日夢」其實也沒有什麼兩樣了。

 2,161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分類: 職場,標籤: , 。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