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香腸不燒焦的方法

煎香腸是很多家庭都很喜歡的一道菜,但常常煎香腸的料理過程中令大家困擾的是煎香腸很容易燒焦然後毀掉了可口的香腸,而且煎香腸後的鍋子也常常滿是燒焦的痕跡。

很多傳統的煎香腸的方法是使用熱鍋的方式,也就是說把鍋子放入少許的油之後再將過水煮熟的香腸放入鍋子裡面,這樣的煎香腸方法往往會讓鍋子裡面的熱油四濺,然後過程當中如果沒有不斷的將香腸翻動還很容易讓香腸單面焦黑而無法入口,如果焦黑的程度太嚴重,整條香腸就很容易不能食用了。

這邊要跟大家分享一個煎香腸不燒焦的好方法,這個秘訣也曾經被名廚例如阿基師跟大家分享過,這個方法叫做冷油水煎香腸法。

冷油水煎香腸法,顧名思義就是不必一開始就將鍋子加熱,首先,先將要煎的香腸用刀子劃上幾刀,這個動作主要是幫助等一下煎香腸時可以利用香腸本身的油脂來讓香腸更美味,然後直接將香腸放入冷鍋當中,接著將些許的水加入鍋子當中,水量為大概蓋住香腸的高度即可,然後再加上大概一湯匙的油到鍋子當中,接著就可以開火了,大概過了不久,你會發現鍋子當中的水會先沸騰然後慢慢的被煮乾,在水被煮乾的過程當中所產生的水蒸氣和溫度會先將香腸煮熟,然後奇妙的事情發生了,當鍋子當中的水被煮乾之後,接著的動作就是換剛剛加入的那一小湯匙的油開始煎香腸了,因為在這之前香腸已經被蒸氣給煮熟了,所以煎香腸的過程只要大概看到香腸的表面開始出現一般煎香腸的色澤然後出現煎香腸的香味時,整個煎香腸的動作就大功告成了,在這個過程當中完全不會有傳統用熱鍋熱油煎香腸讓香腸焦黑的困擾,更不會弄得熱油四濺。

 28,316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分類: 居家料理,標籤: , 。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