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用麵

待用麵這個名詞在最近隨著新聞的報導而漸漸的被大眾所接收到,到底什麼是待用麵?待用麵的意義何在?

其實待用的概念源自於義大利拿坡里的一間咖啡店,主要的精神在於善心人士或者是負擔起的人預付餐點的費用給店家,這筆費用可以簡單到一杯咖啡或是一頓餐點,然後店家可以將餐點或者咖啡和遊民或者是需要幫助的人們分享,讓需要幫助的人們也可以因為大家的愛心去享受一杯咖啡的溫馨,隨著歐洲網友的粉絲團的推廣之下,這股充滿著愛心的待用熱慢慢的從歐洲席捲到了全世界各個角落,於是各種的待用熱潮就這樣鋪天蓋地的在台灣也發展了起來

待用麵最早出現在台北板橋的一家麵店裡,許許多多的善心人士捐出自己的一己之力來幫助這些需要幫助的人們,讓他們可以有一個滿足的溫飽然後再接再厲的向前行,相對於待用麵,花蓮也有待用早餐,幫助了許多需要幫助的兒童們

待用餐的概念,相對於過去常常讓人們詬病的捐款卻不知道捐款的實際用途,讓人們的善心捐款可以直接的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們,也讓真正需要幫助的人們有更直接的依歸,相信在這股待用風潮的進步之下,可以將這樣的概念轉換成更多實質的幫助,例如待用書(將書籍準備給有心學習卻買不起書的學子) 、待用師資(提供自己的專長來幫助想要向學的人們,幫助他們從貧窮當中脫身),在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的環境下,共同創造一個溫馨和諧的社會。

 

 2,515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